逛街囉~~~~

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

天主教掃墓禮

獻花
(可在墓前獻花,為表示對先祖的懷念和敬意,然後開始祈禱。)
導言及聖經
家長:今日我們按照傳統表示對祖先的孝愛和對已亡親友的懷念。正如若望福音所載,耶穌曾應許說:「凡父交給我的,必到我這裏來,凡到我這裏來的,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,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,凡看見子,並信從子的,必得永生,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。」(若6:37, 40)現在讓我們懷著信心和希望,向天父祈禱。
祈禱
 領:感謝天主賜給我們祖先各種恩德,他們生養教育我們,為我們立下做人的榜樣,願主恩賜他們與天朝聖者在天國同享永生的福樂。我們同聲祈禱。
 眾:求主俯聽我們。
 領:請為身為子孫的我們祈禱,求主使我們時常感念祖先教養之恩,並能身體力行先祖的教誨,承先啟後,建樹家庭和社會。我們同聲祈禱。
 眾:求主俯聽我們。
 領:請為所有家庭祈禱,求主恩賜我們在現世和睦友愛,精誠團結,日後與我們的祖先相聚於天鄉。我們同聲祈禱。
 眾:求主俯聽我們。
 領:請為所有已去世的人祈禱,求主恩賜他們享見天主聖容的光輝。我們同聲祈禱。
 眾:求主俯聽我們。
可灑聖水
家長:天主曾藉洗禮恩賜我們祖先永生的保證。願主恩賜他們與基督一起同享復活的光榮。
祈禱
家長:現在讓我們懷著信德,偕同祖先向天父祈禱:天主經,聖母經,聖三光榮經(或玫瑰經)
家長:仁慈的天父,我們感謝你恩賜(對祖先的稱呼)各種恩惠,我們深信他(們)已安息在你內,獲享天國的福樂;求你幫助我們,能步武先人的芳表,堅信於你,善生福終,來日在天國與(對祖先的稱呼)共享你聖子為我們準備的永生。因主耶穌基督之名,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。
 眾:亞孟。
家長:願主賜爾等永安,
 眾:及永光照之,息之安所,亞孟。
鞠躬禮
(全體行三鞠躬禮)



准印:香港主教胡振中樞機
編印: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
一九九八年三月十六日

沒有留言: